翡声

【尊礼】奶糖

*瞎几把起的名字,我起名废。

*ooc,烂尾。

*室长生日快乐。


奶糖

文/翡声


  空气中传来饭菜的香味,宗像看了看表,把书阖上。

  

  “周防尊,走了。”


  宗像从滑梯另一侧的楼梯上站起来,往上走,果不其然看见周防尊蜷缩着身体睡在平台上。睡得微微发红的脸和平稳的呼吸告诉宗像,周防睡得十分舒服。


  在这种硬邦邦又没有遮蔽物的地方睡的那么香,该说不愧是周防尊吗?


  宗像暗道,这是猪吧?


  他毫不留情地往周防身上踹了一脚——挑那种不会被大人发现的地方——然后周防没有反应,他甚至还翻了个身,像是在嘲笑宗像一般的。宗像气不打一处来,又踹了他一脚。这下周防有反应了,他揉了揉眼睛,打了个呵欠,站了起来,用一副要笑不笑的表情叫宗像的名字。


  “困……”周防在口袋里摸摸索索,“吃饭了?”他问宗像。


  宗像颔首,紧崩着一张脸。他实在是长得冰雪可爱,以至于这样冷着一张脸也格外的叫人喜欢。


  周防终于从口袋里掏出了那颗被他的体温融化了一些的奶糖,他把糖纸剥了,完全没注意宗像的眼睛里写满了“不要”,直接就塞进了宗像嘴里。


  奶糖腻的发慌,劣质糖精的味道让宗像忍不住想要把这颗糖吐掉。


  但这颗糖的确是很甜,非常甜,比他吃过的所有糖都要甜。


  


  周防拉着宗像的手往家的方向走。他的手很热,有薄薄的汗。


  宗像皱了皱眉,没说话。


  其实他并不是很想下来玩,尤其是和周防尊这个家伙下来一起玩。比起在楼下玩这些小孩子家家的游戏,他宁愿坐在书桌前看书。


  但他妈不乐意。他妈看到他下了课还坐在书桌前看书,就跟撵小鸡崽子一样把他撵下楼。还要让他去敲隔壁周防家的门,拉着周防尊去楼下玩。


  宗像可不乐意了。但是他乖。


  周防尊是几个月前搬来的新邻居,就周防尊和周防妈妈两个人住。


  宗像妈妈热情又八卦,很快就依靠买菜和周防妈妈成了无话不谈的好友,把周防家的底摸的八九不离十。


  周防家里很有钱,周防妈妈带着周防尊来这里住,纯粹是因为周防爸爸要出国两年,她在家里呆着烦,想要体验一下平民生活。这是一个单纯、富于浪漫幻想的女人,因为生活优渥又被人宠爱着,所以看不到什么时间在她身上留下的痕迹。


  周防尊却是一个懒怠的小孩子。作为一个世家长子,他看起来反倒像是从贫民窟里跑出来的一样。他从来不在意自己的外表,也不关心自己的生活质量,每天除了吃就是睡,睡的时间最多,地点也不挑剔,好养活的很。


  和宗像一比,周防倒更像是宗像这种小康之家出来的孩子。


  


  每天下午宗像都和周防在滑梯那里坐着。


  周防一来就霸占了好位置睡觉,宗像百无聊赖地看看天看看地,看看周防睡得不能再香的样子。他不停地看着他手腕上那个儿童手表,只觉得时间过的是那么的慢,他甚至怀疑是不是有人故意在他的手表上做了手脚,否则手表转动的速度怎么比平时慢那么多。


  时间一到,宗像就迫不及待地把周防叫起来。开始的时候还是温柔的推搡,后来发现根本没有用之后就换成了踢。反正周防皮糙肉厚的很,宗像在前几次的不安之后,很快就学会了用怎么样的力度把周防踹醒。


  周防不知道为什么独爱小卖部里的奶糖。这种奶糖很便宜,平时堆在角落里也没人要。周防自从第一次吃到这种糖之后,他所有的零花钱就贡献给了它。


  每次宗像把周防弄醒,他就要从口袋里翻出他的糖,给宗像塞上一颗。很奇异的,宗像吃了糖之后,原本在这里虚度时光的不快就融化在香精里了。


  


  宗像生日那天,周防哼唧哼唧地从家里搬了本大部头,在门口等着宗像敲门。


  敲门声一响,他踮着脚开门,然后就把这本百科全书塞宗像手里,说:“我不喜欢这本书,所以送给你。”


  宗像:“……”


  纵使有些无语,但收到礼物的宗像还是欣喜的,尤其是这份礼物是如此的合心意。他抱着书,小声地说了句谢谢。


  这天下午,宗像反而觉得时间变快了,他满心沉浸在书本的世界里,等到回过神来的时候,天色已经低沉下来。他险些忘记了还有周防这号人,差点直接带着书就回家了,还是周防自己醒了过来,叫住了宗像,两个人才一如既往地拉着手往家走。


  夕阳的余晖把两个孩童的影子拉的长长的,瘦瘦的,一步一步的走成了大人的模样。


  


  宗像睁开眼睛,用手遮着嘴巴小小的打了个呵欠。他没想到在这短短十分钟的课间时间小憩居然睡着了,还做了个不太好的梦。


  这个梦令他想到童年时无端失踪的玩伴周防尊。


  上课铃响了起来,班里瞬间由喧闹转为安静。这节课是班主任的课,班主任带着一个高挺的金发男生走了进来。


  “这是我们新同学草薙出云,以后大家要好好相处。”班主任简单地介绍了一下草薙,便把讲台让给了草薙。


  讲台下响起了小声的议论。


  “插班生?”


  “好帅!”


  “第一次听说有插班生诶。”


  ……


  草薙在黑板上写上了自己的名字,他的字很稳重。


  接着草薙出云做了个自我介绍:“我叫草薙出云,因为某些原因不得不来这个学校读书,嗯,应该比你们大多数人都大上一岁。”他有着浓浓的京都口音,声音非常的好听,笑容也非常有魅力。


  班主任把他安排到了宗像座位后面。他落座时路过宗像,朝宗像露出了一个令他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笑容。


  


  [尊,你竹马坐我前面。]


  周防皱着眉头伏在桌上,看着草薙发给他的消息。


  在第一天入学就开始上课睡觉,但由于他脸上的戾气和他的身家背景,没有老师管他。没看见宗像,他有点焦躁,睡又睡不着,只好趴在桌子上玩手机。


  结果就看到草薙给他发的这条短信。


  [你竹马蛮可爱的,估计是刚睡醒,脑门上有个印子,特别傻。]


  周防决定下课就去堵宗像。


  结果下了课没堵到他心心念念的宗像,倒堵上了他的大表哥草薙出云。


  “下节课是自习课,宗像被老师叫去改试卷了。”草薙拍了拍周防的肩膀,朝他挤眉弄眼,“我听说他是校草。”


  周防对这句话感到莫名其妙。他回来这个幼时居住过的城市纯粹是因为和父亲吵架,一气之下自作主张退了学,在母亲的叨叨念中回想起了这座城市和宗像,便趁着父亲在外工作的时间,溜到了这里。当然,他没瞒着他妈,要不然草薙也不会跟着他来。


  只是没想到的是,宗像居然不和他一个班。


  周防挠了挠头,径直往前走。走了一段路,他回过头问跟在他身后的草薙:“老师办公室在哪?”


  草薙:“……”


  


  上课时间,老师办公室没多少人在。周防很快就看到了埋头在试卷中的蓝色脑袋。这个脑袋在窗户旁边,周防敲了敲窗户,宗像抬起头,迷茫地眨了眨眼。


  宗像和小时候没什么太大的差别,只是下巴变得尖削,两颊上肥嫩的婴儿肥失踪了,脖颈失却了那种软软糯糯的视觉,眼睛变得狭长,眼角直飞入鬓,显得有些勾人。当宗像直瞪瞪的看着他时,周防顿时把如今的宗像和过去的宗像联系了起来,那些过往的记忆在瞬间变得愈发活灵活现,酝酿出了不一样的芬芳。


  这大概是在他们那次分别很久很久之后的第一次对视,隔着一层透明的玻璃。


  宗像显然也认出了周防,他张了张嘴,想起这是在老师办公室,没出声。


  宗像扯了一张白纸,用红笔在上面写:“阁下来这里做什么?”


  周防也没说话,但他手也没动,就直勾勾盯着宗像看,看得宗像毛骨悚然的,低下头又在纸上写字:“您逃课了。”


  这下周防动了,他在玻璃上呵了一口气,趁着热气凝成的水雾还未散去,在玻璃上歪歪扭扭的写下了一个字:“想”。


  很快这个字就不见了。


  周防重复着之前的动作,又写道:“见”。


  “你”。


  宗像想了半天,终于猜出来这几个倒过来的字是什么意思,一下子,藏在刘海后的耳际发起烧来。


  他有点慌乱,又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情梗在心头,叫他不知所措起来。


  在座位上呆坐了半天,宗像在纸上写道:“阁下应该回去上课了。”


  周防的嘴唇弯了弯,在玻璃上写字:“一起回家。”


  鬼使神差的,宗像点了点头。

END.

是的其实我没写完,但是不想写了,本来要写黑道养父子狗血paro的(。)但是这个我怕是要写出1w字来,肝不完肝不完,下次过节再说吧。

其实这篇本来还有一个幼儿园同学淡岛的,然而并没有出场。

说一下淡岛是怎么出场的。


淡岛是学生会副会长,宗像是会长。尊对胸大貌美的淡岛有一种直觉的危机感,于是很关注她。宗像就以为尊对淡岛有意思,他那个时候还没认识到自己其实喜欢尊,心里有点酸酸的不舒服但他归结于好下属怕是要被猪供了的不爽,其实他才是那个被猪拱的咳。

尊很早就发现自己喜欢宗像,他看起来很迟钝,但对于感情方面却敏感到不行。宗像看起来很精明,但在感情方面却很迟钝。因为宗像很迟钝,所以他就放任了周防早上和他一起上学挤地铁的时候非要拉着他的手还要环着他的行为,他不知道这啥意思,就觉得是兄弟两感情深,也没细想过为什么和周防同住的草薙每次都是一个人孤零零的来上学。

结果尊就自然认为宗像接受了他的示好。其实宗像啥都不知道,直到周防他们班分班考完那天班聚,和周防同班的淡岛打电话给宗像,说周防喝醉了。因为周防是被宗像劝去班聚的,宗像觉得自己要负责任,于是和父母说了声,就去KTV接周防了。结果他在KTV接受到了有史以来的最大直球——周防把他堵门后背,很大力的啃了他一口,是真啃,啃的宗像嘴唇发痛。

然后宗像就顿悟了,原来周防喜欢他。宗像还挺骄傲的。

目击者淡岛的内心非常复杂。她捂住嘴,怕自己尖叫出声。

淡岛和草薙之前其实没什么交集的,草薙就在去找周防的时候,在周防班上看到过正襟危坐的淡岛,忍不住对淡岛吹过几次口哨。

结果这次一下子就有了很大的交集,淡岛约草薙来天台,在班上无聊人士的嘘声中,草薙跟着淡岛上去了,路上还想着怎么拒绝她的求爱。看着淡岛摇曳生姿的背影,草薙又觉得接受了也不亏。

他没想到淡岛是来和他说周防的事的,她叫草薙看着点周防,这估计是看学校里就草薙和宗像和周防关系好点。

草薙之前组织的语言都白组织了,然后他就觉得,这妹真有个性,冷着脸的时候尤其好看,是冰霜一般的美人。

回家他就看到宗像在他们那个形同虚设的厨房忙前忙后,觉得很不好意思,但他着实不会做饭,平时两个人都是外卖对付,就坐沙发上对周防说,我觉得我找到我女神了。

在沙发上瘫成一张人饼的周防淡淡地瞥他一眼,冷漠地说了句“哦”,然后就被在厨房的宗像唤走了。


评论(27)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凹3:greensinging

© 翡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