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声

【狡槙】烟

 宛如就是一个小学生,OOC到没边了,我也不知道我写的是鬼东西


关键词:初始之吻 @刀与枪与麦田 



风吹过麦浪,甜蜜的麦香氤氲着狡啮的鼻腔。还有泥土的涩味,血液的腥味。

悠远天空下,日已经落了。乌压压的墨蓝色帷幕笼罩着沉郁的天空,而天际却是一抹暖金色的太阳的余晖。

狡啮曾经想过,槙岛全身上下有没有一个地方是柔软的,如果有的话,那必定是他白色的长发,不仅柔软,而且冰冷。

现在槙岛一寸一寸的僵硬着、冰冷的,狡啮却发现,他的笑容是柔软的。不过必定也是冰冷的,他想。

抛尸荒野显然不太好看,于是狡啮为槙岛掘了一座小小的坟。土坡上突起一个小小的土冢。天已然是昏沉了下去。风吹过麦浪,麦子沙沙作响。麦浪却在昏黑的天际下显出淡淡的几不可辨的金色来,麦子成熟的味道让人迷醉。

饱满的、熟透的、金色的、纯净的,麦穗沉沉的长吁了一口气,放松的弯下腰来。

一双金色的眼眸缓缓从意识深处张开。

一个声音说:“呐,你怎么样,狡啮,你今后还会找到我的替身吗?”

狡啮于是重复了一遍不久前说过的话:“不能,我再也不想遇见和你一样的人了。”

“我很高兴,狡啮。”

狡啮想,槙岛一定是又露出了之前的、柔软的笑容。

“呐,狡啮,你为什么一直呆在这里而不逃离呢?你终于开始觉得时间变得漫长了吗?

前执行官终于要沦落到人人喊打的境地了么?”

狡啮想,爱神蒙着眼睛,却直直的闯入了他的心灵。而爱神的外表这样的温柔,其实却如此的残暴。

幻听继续:“你既然打算去我的安全屋,那么,我的书你不要乱动……算了,其他的书就与你分享好了,我的藤子不二雄全集和手冢治虫的书你别乱翻。”

作为一个幻听,槙岛的话简直多到不科学。

作为一个哲学家,屯了一堆漫画书,似乎也挺不科学的。但是,接受了这个设定,意外的还有点带感。狡啮甚至觉得槙岛迷之可爱了起来。

他大概是疯了才会觉得槙岛可爱。明明刚刚才把对方杀死,转眼间又觉得对方可爱,这未免也太荒唐了!

麦浪甜蜜欢快的沙沙作响。

狡啮没有回头,他注视着隐约泛着金色的麦子,心里一片平静。他从未如此平静过,也从未如此迷惘过。槙岛的死去让他感受到了快乐、痛苦和终结,而更多的却是一种空虚。不可否认的是,他以杀死槙岛为目标,他们棋逢对手,相互之间的博弈酣畅淋漓。而更加不能否认的是,槙岛给他带来了巨大的改变,无论是人生还是性格,但是终究的结果是让他的人生不再那么的无聊了。自由,槙岛给他带来最多的却是这个,当他开始生发出亲自杀死而不是由执行者杀死槙岛的念头时,他便是获得了这种被曾经的奋斗着的人们誉为目标的信仰的自由。

所以他现在必须要脱离西比拉系统,不择手段的也要离开这个牢笼。

“呐,狡啮,”幻影的声音再度传来,“既然离开是你的选择,那么我很期待看见外面的世界,还有西比拉无法管辖的自由着的人的人性的光辉。呐,会不会有比你还要闪耀的人呢?”

狡啮没有说话,他想,不会的。

他静静的站在那里,点燃了一支烟。与此同时,他感觉到阴冷的气息从他的身上穿过。

槙岛的大脸出现在他面前。他穿着和土堆里的尸体一样的衣服,却是干干净净的、没有任何血迹的。

“吸烟可不是一个好习惯。不过,尼古丁的确能给人带来快感。”槙岛说着,手上突然的就出现了一支香烟,“借个火。”

“我……”狡啮本来想说他其实有点介意的,可是看见槙岛叼着烟凑过来,却又哑了一般的说不出话来。

两根烟亲密的碰在一起,狡啮可以看见槙岛长长的覆了霜般的白色睫毛。幻觉的烟被现实的烟点燃,槙岛抬起头吸了一口烟,还未等他将烟气呼出,他的身影便消失在了苍茫冰冷的夜色中。


end.


实不相瞒,为了艾特,我暗搓搓的用手机开网页版发文【宛如一个智障jpg】






评论(4)
热度(37)

凹3:greensinging

© 翡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