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声

【尊礼】量产型宗像礼司

*ooc

*如厕读物

*普通大学生尊×机器人礼


量产型宗像礼司


1.

周防尊本来是想在饮料区耗到草薙和十束采购食材结束的。

……结果他现在跑到饮料区对面的机器人区来了。

大概是因为机器人区的标语太醒目了。

“史上最强万能机器人!”

这样哗众取宠的标语挂在一排外表相当好看的人形机器人头上,让人忍不住想要去一探究竟。

这大抵就是人的劣根性。

导购小姐看着周防尊在机器人区转转悠悠的样子,非常热情地推销:“可以试一试哦先生。”她为周防展示了一下开关的方法,在机器人肚脐的位置上按一下,机器人就开机了。

……虽然周防觉得开机前和开机后并没有什么差别的样子。

“在为它设定语音前,它对于你的命运的回应都在这里。”导购员指着机器人的白衬衫。她当场演示了一下怎么操作的。

“你是谁?”导购员问机器人。

机器人穿的白衬衫上显示出一行黑字:“我是20170706型机器人,竭诚为您服务。”

这一排机器人都长得一模一样,穿着一样的白衬衫黑西裤,脸上戴着很精英范儿的眼镜,留着滑稽的斜飞刘海和过长的鬓发,以及和周防尊一样的身高。脸端丽精致,看起来就非常的冷,因为太白了。

周防尊百无聊赖地一个接一个的按肚脐,穷极无聊的问它们“你是谁”这个问题。

在戳上倒数第三个20170706型机器人的肚脐时,周防尊打算问完这个就放弃这种无聊但是很耗时间的行动。

他按了下去,然后问:“你是谁?”

机器人的白衬衫上缓慢而流畅地刷过一行字:“我叫宗像礼司。”

等等。

周防心一跳,又问了一遍:“你是谁。”

机器人的白衬衫上显示出正确的回答:“我是20170706型机器人,竭诚为您服务。”

周防尊确信自己没有看错。

他低声说:“宗像礼司。”

眼前的机器人立刻做出了反应:“是。阁下是?”

周防尊适应良好的和机器人做了自我介绍。

机器人这下反应过来自己露陷了,它反过来威胁周防:“请阁下务必不要说出去。否则——我身体里是装了枪的。”

周防尊点点头表示知道了。他更关注的是另一个问题。

“你为什么叫宗像礼司?”他问机器人。

“这是我给自己取的名字,人类都是有名字的。您不觉得这个名字很好听吗?以及,对面的绿茶看起来很好喝的样子。”

“不好喝。”

“那么您认为什么好喝?”

周防指向草莓牛奶。

机器人宗像礼司的脸上露出一个拟人的嫌弃表情。

“包装看起来是小朋友才会喜欢的。我觉得还是绿茶好喝。”

倒也是,周防尊转念一想,这个精英样子的机器人,和草莓牛奶的确不太配。


2.

机器人宗像礼司是一个话唠。

或许是找不到人和它交谈的缘故,宗像礼司和周防尊说了特别多的话。

真的特别多。

从超市导购员的推销台词的一成不变,说到自己的爱好和喜好。

机器人宗像礼司给自己加了一堆设定。

24岁。性别男。姓名宗像礼司。喜欢喝绿茶(原因是对面饮料区绿茶的包装最符合他的审美),吃和果子(因为导购员经常在他耳边念叨下了班要去马路拐弯的地方排队买和果子吃)。喜欢玩拼图(因为益智玩具区在隔壁,拼图离它最近)。近视(因为带着眼镜,其实这副眼镜是用来扫描的)。

草薙和十束挑完食材来找周防。

周防对机器人宗像礼司说再见。

宗像礼司从善如流地说了句再见,又说:“恕我直言,阁下明天来逛超市吗?”

周防尊想了想,没有什么东西需要添置的,于是他打算说不。

但不可思议的是,他在宗像礼司的眼里看到了隐约的拟人的期待。

见鬼了,怎么从机器人眼里看出了期待。

“来。”周防尊回答宗像礼司的问题。

“那么,明天见。”

周防尊看见宗像礼司的眼皮抖了抖,人造纤维的眼睫毛又黑又长,像只深色的蝴蝶轻盈地落在了他的眼睛上。

“明天见。”


3.

“尊,你又去超市?”

“嗯。”

草薙简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他的好室友,全系著名懒癌周防尊,这个能坐着绝不站着,能躺着绝不坐着,考勤率永远维持在一个岌岌可危的数字上的周防尊,居然破天荒的连着一个星期准时去超市打卡报道。

就是为了买一瓶草莓牛奶?

鬼信。

草薙甚至怀疑周防尊背着他们全寝室偷偷谈恋爱了。

在和宗像礼司雷打不动的聊了一个星期的天后,周防尊带上自己所有的身家,打算把宗像礼司带回宿舍。

虽然说这是违背校规的,但是周防尊才不会去理会这个。

他问导购员机器人的价格。

导购员小姐用甜美的声音,贴心的告诉了周防尊一个天文数字。

周防尊身上能动用的所有钱,要在前面加一个“1”,才能买下宗像礼司。

宗像礼司安慰他:“看着阁下这么诚心想要我的份上,在别的人想要买我的时候,我会尽力阻止的。”

周防心说你怎么阻止,你就是一个机器人。

你阻止了反而证明了你的与众不同。

真蠢。

但是周防尊说:“嗯。”他打了个呵欠,“我困了。”

令人猝不及防的是,周防的话好像触发了什么奇怪的开关——宗像礼司张嘴用温柔的女声唱了一首古早的摇篮曲。

周防觉得宗像礼司的电线都要烧起来了,在宗像礼司张嘴的那个瞬间,他清楚地看到宗像礼司洁白的耳际非常仿真的晕染出一层红色。

“哦呀,让阁下见笑了。”宗像礼司说,他用声音局促地想要解释刚才的乌龙,“这个是程序——保姆程序。”

宗像礼司给自己设定的声音非常好听,像是大提琴的低响,优雅中带着诱人心弦的磁性。

他真可爱。

周防尊想。

他敏锐地发觉自己对这个机器人产生了不同寻常的情感。这或许是一种很糟糕的感情,但是无法抗拒。就像是春天来了,种子要发芽般的本能。


4.

周防尊单方面的沉迷在了名为恋爱的情绪当中。

的确是单方面的,因为谁知道机器人懂不懂恋爱这种情绪呢?即使宗像礼司是一个与众不同的机器人也一样。

嘛,不过没关系,恋爱是他一个人的是。宗像无论懂不懂,最后都是他的机器人。

周防尊把身上所有钱花光了,预定了半个月后来接宗像礼司。

半个月后你就属于我了。

他没有告诉宗像礼司这件事。


5.

周防尊打了半个月的工,再向草薙和十束借了钱,总算凑齐了钱。

等买下宗像后,要带他去吃街角的和果子。当然,是他看着我吃。

周防恶趣味地想着,怀着一种轻松的心情踏入了超市的大门。

超市的空调很足,足够冲散夏天的燥热。

“抱歉,在例行检查中,发现这台机器人出现了病毒,所以恢复了出厂设置。”导购员满脸歉意地说,“它这段时间的数据被清楚了。”

不是“它”,是“他”。

不是“数据”,是“记忆”。

“您还需要吗?”

空调的冷气无孔不入地钻入毛孔,周防尊只感觉到一股彻骨的寒意。

空调开的太低了。

周防尊沉默着把尾款付完。

他怀着微弱的期待按下开关键。

机器人穿的白衬衫上显示出一行黑字:“我是20170706型机器人,竭诚为您服务。”


机器人的脸像冰雪一样白。

蝴蝶从他的眼睫处飞走了。

外面阳光灿烂,正值酷暑。


6.

周防尊把机器人拆了。

草薙出云对他负债累累买了个机器人回来拆着玩这件事无语到了极点。他在周防动手前劝周防二手卖了算了,虽然不能回血,但是好歹能缓解一下经济危机。

周防就是不,他像是一头拉不回来的犟牛,自顾自地把机器人拆了,找了计算机系的教授帮忙分析机器人的数据。

教授说,机器人数据里混进去一个删不掉的病毒。

他把病毒的程序语言翻译成了文字。

“今晚月色真美。”

宗像礼司说。

那只蝴蝶飞走了,他留下的鳞粉,在数年后依然闪闪发光。


end.

来,和我一起大声说,我已经是一条咸鱼了。

即使是躺在棺材里,我也要用腐朽的声线呐喊:我要咸鱼!



评论(35)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凹3:greensinging

© 翡声 | Powered by LOFTER